CASPAF CONFERENCE 2013
The 24th Annual CASPAF
August 25, 2013 and
The 5th Annual TFHE
August 26, 2013
CONFERENCE
Speakers
Program
Sponsorship
Hotel & Travel
Call For Posters
Presentations
Conference 2017
Conference 2016
Conference 2015 
Conference 2014 
Conference 2012
Conference 2011
Conference 2010
Conference 2009


CONF2010
CASPAF TFHE 2013

台灣台南科學園區管理局主任秘書蘇振綱博士(右三)中佛大研究園區的行政總裁Joe Wallace(右二),在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合影。右一為聖湯瑪士大學校長Franklyn M.Casale,左三為駐邁經文處處長王贊禹。(記者俞曉菁/攝影)
台灣台南科學園區管理局主任秘書蘇振綱博士(右三)中佛大研究園區的行政總裁Joe Wallace(右二), 在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合影。右一為聖湯瑪士大學校長Franklyn M.Casale, 左三為駐邁經文處處長王贊禹。
(記者俞曉菁/攝影)

佛州中華學人協會理事群在獲感謝狀後合影。
(記者俞曉菁/攝影)
 
佛州中華學人協會召開「2013佛州中華學人協會科技及文化研討會」和年會, 專題討論創業成功之路。
(記者俞曉菁/攝影) 
 
佛州中華學人協會會長徐祖慈(左一), 理事穆椿榮(左二), 陳學海(右一), 與聖湯瑪士大學校長Franklyn M.Casale (左三)和執行副校長陳思齊(右二)合影。
(記者俞曉菁/攝影) 
 
李喬在佛州中華學人協會年會中表演京劇一幕。
(記者俞曉菁/攝影)
中佛大與台南科學園區簽合作備忘錄
記者俞曉菁/佛州報導
August 27, 2013 06:00 AM

佛州中華學人協會 (Chinese American Scholars and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 of Florida, 簡稱CASPAF)24至25日在邁阿密花園市聖湯瑪士大學(St.Thomas University)召開「2013佛州中華學人協會科技及文化研討會」和年 會, 吸引百餘位華洋人士參加。其中台灣台南科學園區與中佛大科學研究園區, 更於25日下午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 未來雙方將透過技術轉移與投資, 進行資訊分 享與技術合作。

佛州中華學人協會年會, 今年已是第24年舉辦, 年會主題是「先進科技與高等教育的關聯 (Emerging Technology in Higher Education)」, 著重於模型、模擬, 與訓練科技研(Modeling,Simulation,and Training Applied to State-of-Art Industrial Innovations), 尋求高教科技與產業界的合作與互動, 邀請各科技中心及大學的專家學者研討分享。

年會重頭戲在25日當天, 除開幕典禮中包括聖湯瑪士大學校長Franklyn M.Casale致歡迎詞外, 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贊禹、佛州中華 學人協會會長徐祖慈等, 均簡短致詞, 歡迎與會者。

另因26日有一整天的台灣和佛州高等教育會議, 曾訪問過台灣11所大學的Ed. H. Moore博士, 亦介紹他愉快的台灣之行。

三場討論會分別在上午10時、下午1時45分, 以及下午3時30分舉行, 討論主題依序為「模型、模擬與訓練」(Modeling,Simulation,and Training)、「學界和產業界建立合作」 (Partnership Building Between Academic & Industries)和 「成功之路」(Journey to Success), 主講人分別是:Tomas L. Baptiste將軍、M.J.Soileau博士, 以及Richard Fox、翟懷慈和Waymon Armstrong等。

其中在創業成功之路的專題中, 三位發言人分別分享各自創業過程, 瞿懷慈推崇美國是個很好的創業地, 他同時建議有心創業者, 在創業之初最好能獨資創業, 等 到公司有所成長後, 屆時可再找人入股投資等。

Richard Fox則提出七項如何籌募資金的方法和利弊。討論會結束後, 台南科學園區管理局主任秘書蘇振綱博士利用電腦投影, 介紹了台灣的精品如電腦等, 大多來自台灣的科學園區如新竹科學園區;並對台南科學園區的進駐廠商、產業內容如醫療器材、綠能, 以及園區的規劃如雙語學校、宿舍和健身中心等, 一一加以剖析 。

中佛大研究園區的行政總裁華理斯(Joe Wallace), 亦簡短介紹中佛大研究園區成長過程且發展快速, 目前已進入第四期階段等。

他致詞後, 與蘇振綱分別代表中佛大研究園和台南科學園區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中佛大科學研究園區占地1027英畝, 是佛州最大的研究園區, 其已構建的研究單位數量占全美第四位, 研究人員數量占全美第七位, 目前已躍升為全美第二大學 府, 並成為教育研發與產業界密切結合的楷模。雙方科學園區的合作, 將有助雙邊交流, 分享科技, 鼓勵並促進創業、創造就業機會。

簽約後, 佛州中華學人協會理事穆椿榮和專業演員李喬表演了京劇, 獲得與會者熱烈掌聲回應, 並送上鮮花。

在稍後舉行的晚宴中, 徐祖慈一一致贈感謝狀給協助籌辦年會的理事會成員, 和聖湯瑪士大學執行副校長陳思齊夫, 陳思齊在獲得感謝狀後一番感性的致詞, 獲得與 會者紛紛起立致敬, 場面感人, 也為年會劃下圓滿句點。